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农村地区已发放“防疫包”876.5万余份
2023-01-05 10:4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疗资源下沉。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医疗资源下沉。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4日电 (钱晨菲)4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3日18时,该省农村地区已发放“防疫包”876.5万余份,对口联系65岁以上独居老人24.5万余人、14岁以下留守儿童3万余人。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和薄弱领域。为此,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根据各地上报的农村地区医疗物资需求,第一时间对接浙江省经信厅,从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药品企业紧急调配300万片布洛芬和40万盒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快克)陆续送往基层,帮助多地解决药品短缺的燃眉之急。

  如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新建镇洋山村,志愿者陶景松就为独居老人樊国周送去“防疫包”,并叮嘱老人注意药品用法,“樊爷爷,这是退烧药您放好,以备不时之需,如果身体不舒服马上给我打电话。”

  “缙云县目前医疗物资储备较为充足,我们已配合县卫健局将药品、呼吸机等医疗资源分配到各镇中心卫生院、村卫生室和‘流动医院’,基本能满足老百姓的用药需求。”缙云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主任詹伟慧介绍,目前当地所有村都已经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了“防疫包”,其中包含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抗原检测试剂和防疫健康温馨提示等。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主动下沉一线,组织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充分了解基层需求,加强与经信、卫健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农村地区医疗药品、防护物资供应。”浙江省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说,截至3日18时,该省农村地区已发放“防疫包”876.5万余份,对口联系65岁以上独居老人24.5万余人、14岁以下留守儿童3万余人,组建机动服务队4.5万支、队员超41万人,累计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等服务248.9万人次,持续夯实农村疫情防控屏障。(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