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金融企业横向协同 助力“上门送‘1+3’服务”活动提质增效
2020-04-29 17:08: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张斌)在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控)倡导下,越来越多金融企业和类金融企业将秉持深入协同理念,共同助力该省重大项目落地和重大平台建设,积极影响浙江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4月28日,浙江金控组织12家参控股金融类企业在杭州召开座谈会,围绕协同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进行了交流,浙江金控领导班子、各参控股企业领导参加座谈。

  据了解,近期,浙江金控正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和“整体智治、唯实惟先”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1+3”综合金融服务创新模式,到该省市县和企业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目前,浙江金控成立了以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设立对口服务工作专班,对口浙江各市县和省属实体产业类企业,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对接服务落地工作。

浙江金控召开“上门送‘1+3’服务”活动协同座谈会。王刚 摄浙江金控召开“上门送‘1+3’服务”活动协同座谈会。王刚 摄

  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背景下,随着经济社会的逐步复苏,浙江各地政府、企业以及有关项目、平台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高涨。为更好助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战赢”,助力浙江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今次活动应运而生,也为已开展的浙江金控“上门送‘1+3’服务”活动增加新动能。

  “我们将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浙商银行副行长徐蔓萱率先发言表示,在目前浙江提出“两手硬、两战赢”的背景下,此次“上门送‘1+3’服务”活动有着重大意义,并与浙商银行相关工作有很高的契合度。

  他表示,浙商银行正努力打造成为浙江省最重要金融平台和最具竞争力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有三成在浙江。下阶段,浙商银行将通过专班小组对接此次活动,同时发挥其总部优势、机构优势及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上门送‘1+3’服务”活动,深度参与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们会和各机构一起,共同参与落实上门送‘1+3’服务。这既是一种责任担当,也是我们各个机构业务推进的好机会。”财通证券副总经理方铁道说。

  方铁道认为,浙江金控搭建的这一平台,有利于各机构更好为地方政府和企业送去金融服务。“下一步,在服务过程中,建议在机构对接地方政府及企业方面发挥更好的协同作用,积累更多好的经验。”

  据了解,此次与会的金融企业、类金融企业涵盖浙江金控体系丰富的金融要素,涉及银行(浙商银行、义乌农商行、定海海洋农商行)、证券(财通证券)、担保(浙江省担保集团)、期货(永安期货)、保险(太平科技保险)、信托(万向信托)、金融租赁(浙银金融租赁)等金融业态,和地方股权交易中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产权交易所等金融基础设施类机构。

  上述“强势”阵容,显现出浙江金控及参与各方对“1+3”服务活动的高度重视。“硬核”实力参与下,此项服务也有了更强的现实意义。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1+3’服务是我们助力复工复产的责任担当,也是金融机构创新形式,为地方打赢‘两战’的良好实践。”浙江金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强民表示,此次活动亦体现浙江金控作为省级金控平台的龙头作用和浙江金联的旗帜引领作用,以及“财政+金融”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叠加协同效应。

  章启诚认为,浙江金控成立以来,首次协同的“1+3”服务活动既是一个起点,未来也将成为一个抓手,更将成为一个平台。“在未来的‘大协同’时代,‘1+3’服务活动既是浙江金控体系为浙江全省发展大局要打好的总体经济战,更是我们企业自身发展的升级战。”

  章启诚提出,下一步,结合“1+3”服务活动,浙江金控体系将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我们要发挥合力,变单项为集成,形成‘金融航母’‘综合作战部队’,在助力浙江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作出新贡献。”(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