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控“1+3”服务进舟山 助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
2020-09-09 17:20: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金控与舟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刚 摄浙江金控与舟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9日电(李典)8日,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金控”)“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舟山举行,开启双方合作新起点。

  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金控主动到市县和企业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促进财政金融资源直达基层、直达企业,“此次签约促进双方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为导向,不断深化‘一个工作专班、一份合作协议、一张项目清单’长效合作机制,打造一批‘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近年来,舟山凭借地理位置优势和国家战略定位,大力发展绿色石化、海事服务、远洋渔业等产业,努力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2020上半年,舟山GDP逆势增长11.9%,增速位列全国第一。

  一直以来,舟山与浙江金控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4月,双方纷纷成立“上门送‘1+3’服务”活动工作专班,建立了通畅的沟通对接渠道,并不断完善合作项目清单和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共分为三批,浙江金控与浙江大洋世家公司签订了服务协议。章启诚表示,围绕“海洋强国”建设重大机遇,浙江金控将更紧密地契合舟山发展规划布局,在浙江(舟山)自贸试验区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力求取得战略性突破。

  对此,浙江金控将发挥“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国家级大基金”联动优势,服务招引能强链固链补链的“大好高”“小精尖”项目,助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油气产业等重大产业链,不断巩固提升舟山加油港地位。

  与此同时,双方聚焦融资畅通工程,将以天道区域供应链金融科技创新平台为抓手,推动数字舟山建设,整合加工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多维数据,实现数据信用化、信用货币化,畅通资金流向产业的毛细血管,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壮大和培育新兴税源,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此外,浙江金控还将发挥浙江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作用,协同参控股金融企业和当地金联成员单位,推动实施“新云采消费助农计划”,利用云平台和大数据优势进行农渔产品网上直采直销,连接舟山特色海产品的供应侧和消费侧,引导渔农民创业创新,助力促进渔农民增收。

  谈及未来,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说,期待双方在夯实合作基础的前提下,将“上门送‘1+3’服务”活动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结合舟山产业特色,深化合作、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推动项目落地、产生效益,打造一批“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