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聚焦“两个健康”发展 浙江金控与温州共谱“强链”新篇章
2020-09-17 17:21: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仪式现场。浙江金控供图签约仪式现场。浙江金控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7日电(张煜欢 汪旭莹)日前,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金控”)“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暨资源对接会在浙江温州举行。此次合作聚焦电气、服装等五大传统制造业,双方将在导入强链补链延链优质项目的同时,推动产业精准培育、供应链优化提升。

  温州地处浙江东南部,东濒东海、南毗福建、西及西北部与丽水市相连、北和东北部与台州市接壤,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得益于温州双向开放的大格局,浙江金控与温州市开展全面合作,发挥温州连接长三角和海西区两大国家战略的地缘优势和浙江金控金融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协同优势,优化金融资源配置。

  “作为全国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温州在优化金融生态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说,“共赢发展是合作的目标,也是合作的前提。浙江金控将依托温州富有生机的经济发展,积极打好财政金融政策组合拳,推动优质财政金融资源直达基层、直达企业。”

  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介绍,民营经济是温州最大的特色,对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温州市与浙江金控建立常来常往常态化对接,不断巩固合作关系,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他强调,期待双方能建立合作协调机制,及时沟通双方进展,协调问题难点,保质保效保落地,共创共享共赢发展。

  作为浙江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浙江金控聚焦温州产业改造升级和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围绕电气、鞋业、服装、汽车零部件、泵阀等五大传统制造业开展合作,引进国家级大基金,强化国家省市县四级基金联动,导入强链补链延链优质项目,精准培育产业发展、实现供应链优化升级。

  当日活动上,“三个纽带”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会员证颁发仪式等活动依次举行,双方以多形式开展多元化合作。

  章启诚表示,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一个工作专班、一份合作协议、一张项目清单”长效合作机制,将“上门送‘1+3’服务”合作贯穿“十四五”发展进程,提前战略布局,做到早落地、早出成效,以战略眼光、系统思维挖掘一批持续迭代的合作项目,开展长效务实合作,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更多的金控力量,助力温州提供更多实践经验、创新样板。(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