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控“1+3”服务送入湖州 助力当地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2020-09-19 17:23:00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仪式现场。浙江金控供图签约仪式现场。浙江金控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19日电(施紫楠)9月18日,湖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金控”)“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资源对接会在湖州举行,助力湖州高质量答好10张高分报表和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湖州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不仅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也是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推进绿色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

  “浙江金控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湖州市开展全面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约会为新起点,发挥浙江金控金融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协同优势,与湖州市共同打造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合作样本。”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表示。

  据悉,今年上半年,湖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5%,居浙江省第五位,实现“半年正”;1-7月,财政两项收入分别增长3.7%和1.6%,分列浙江第一和第二位;新供工业用地1.2万亩;纳入“保五争三拼第一”考核的32项重点指标,有18项居浙江前三,27项居浙江前五。今年6月,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湖州召开,更是使得整个长三角地区开始重新估量这座城市的“湖州价值”。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血脉通畅,活力才能迸发。”签约仪式上,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表示,作为国家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湖州坚持金融服务实体鲜明导向,创新打好稳企纾困组合拳,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在湖州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战略关键期,浙江金控开展的“上门送1+3服务”活动,为湖州送来了沉甸甸的金融“大礼包”。

  “我们深受感动,同样也信心满满。”王纲说,“接下来,湖州将围绕协议精神,以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深化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跟踪保障,加快合作项目落地,让浙江金控的金融创新智慧在湖州这块热土上结出丰硕成果。”

  据悉,浙江金控将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围绕新能源汽车、绿色家居、高端装备等湖州主导产业,积极发挥省域金融资源集成优势,助力湖州招引和培育固链补链强链项目,以高质量项目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政策及项目资源对接会、“三个纽带”系列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会员证颁发仪式等活动也依次举行,以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赢。

  章启诚表示,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丰富和迭代合作项目清单,以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交出经济高分报表。(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