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党建领航、资管有道”创建情况
2022-12-27 16:44:08   来源:财开

  一、创建背景

  浙财资管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省财开公司“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以及高质量打造“浙财红管家”的相关要求,主动对标资产管理、资源管理操盘手的目标定位,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以真抓实干、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公司党建成效,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在此背景下,公司组织全员积极参与讨论,汲取有益的意见建议,创建支部党建品牌 “党建领航、资管有道”。

  二、品牌内涵

  1。党建领航: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组织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治理效能,通过思想融合、机制融合、治理融合、责任融合,实现党建和经营管理同频共振,共创共享,以高质量履职尽责助力推进“两个先行”。

  2。资管有道:坚守资产管理主责主业,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不偏离,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好相关资产集中化管理、平台化运作、专业化提升等职责使命,打响浙财资管品牌,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特色做法:“434”党建品牌培育工作体系

  1。“四全”导向机制:党建部署全落实,学习教育全覆盖,监督检查全方位,融合发展全跃升。

  2。“三化”引擎驱动:思考前瞻化,协作一体化,推进整体化。

  3。“四道”实施路径。以培根铸魂之道,解思想之惑;以创新变革之道,解发展之难;以融合共促之道,解动力之忧;以律己修身之道,解作风之困。

  四、创建成效

  1。通过深化战略引领,发展势能进一步积蓄。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谋篇布局,推动战略重塑,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资产处置路径,持续提升资产价值;资产管理产业链条延长补强,与舟山财金就资产处置和清算领域的洽谈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经济增长点的培育有序推进。

  2。通过深化硬核攻坚,资产潜能进一步释放。通过对标任务、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攻坚发力,历史资产处置实现破冰破题,现已完成73笔合计4.08亿元历史债权处置;沉淀资产——海南地块以134%的高溢价率盘活,成功入选省发改委盘活存量资产典型案例;优化存量资产结构,上海公司清理取得实质性进展,先后盘活六安金汇股权资产、经协房产股权资产,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3。通过深化管理护航,运行效能进一步提升。不断完善自身风控体系建设,坚持合规稳定发展,先后制定出台《投资管理制度(试行)》《项目投后管理指引(试行)》等各类管理制度39项,有效提升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加强人才政策的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坚持引才与引智相结合,坚持用人和留人相结合,坚持育才和激才相结合,切实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4。通过深化党建统领,红色动能进一步激活。汲取精神力量,践行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浙财红管家 共富你我他”党建合创活动;抓实抓细支部领办项目、攻关项目、创新项目和实事项目,筑牢“红色堡垒”,凝聚发展合力;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零容忍“专项行动,全力做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纵深推进清廉资管建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