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杭州西湖:“戏韵天目”文化品牌成立
2024-02-22 22:36: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2日电 (钱晨菲  卢熙润  章洁)22日,杭州西湖区天目里好戏接连上演,“戏韵天目美丽西湖”活动在此启动。当音乐名剧《猫》遇上京剧《智取威虎山》,当音乐剧《冰雪奇缘》与情景剧《上海滩》相遇,在活动现场,十余个中外戏剧经典荟萃节目陆续上演,现场观众频频叫好。

活动现场。钱晨菲摄活动现场。钱晨菲摄

  “戏韵天目”是西湖区古荡街道今年创新打造的文化品牌,将以话剧、儿童剧、音乐剧、舞剧、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戏剧艺术为公共文化亮点,以天目里、M511电影数娱综合体、社区等为公共文化阵地,打造出一社(社团)一剧(剧目),一街(街道)一品(戏剧文化品牌),一剧(古荡原创剧目)一奖(省市奖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艺术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依托专业院校,古荡街道将挖掘辖区优质资源,联动开展市民戏剧表演培训、戏剧创作、戏剧展演,举办戏剧周,开展家庭戏剧大赛等活动。

  未来,通过三年的“戏韵天目”文化品牌建设,西湖区古荡街道将逐步实现戏剧产业化目标,从深耕戏剧土壤、培育草根明星,到打造戏剧直播体系,再到开拓戏剧产业蓝海,让更多戏剧的梦想在这里诞生,也在这里起航。

  在西湖区,戏剧正如一颗颗种子,在一条条街巷间“生根发芽”。村晚上人们在戏曲声中过大年,公园里居民也拖着音响三两成群唱着戏……随着公共文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也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充分挖掘利用资源,完善产业链,打造戏剧高地,推动西湖区文化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古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