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浙江德清象月湖景区打造“马术+”体旅融合新IP
2024-03-25 10:18: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24日电 (王题题 陈怡晔)3月24日,2024年浙江省马术联赛在浙江湖州德清象月湖国际休闲度假谷景区(下称“象月湖”)举行,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等地的马术队,参与青年组个人赛场地障碍、公开组个人及团体赛场地障碍的项目角逐,吸引了众多马术爱好者、游客竞相观看。

德清象月湖景区。陈怡晔供图德清象月湖景区。陈怡晔供图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马术运动协会主办,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该比赛全程贯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以马术运动为载体,助力浙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据了解,象月湖瑞克马术举行过多场国家级、省市级马术俱乐部联赛。拥有两个标准运动场地和高品质欧洲混血马、国内顶尖的专业教练团队、系统的马术训练教程,以马术障碍赛和盛装舞步为专业发展方向。

青少年组颁奖仪式。陈怡晔供图青少年组颁奖仪式。陈怡晔供图

  赛事期间,象月湖为游客提供了舒适的观赛体验和丰富的休闲活动。观众可以参加户外露营、徒步、垂钓、法式木屋等国际多元户外项目,享受亲子娱乐活动,融入大自然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德清象月湖积极将户外运动、文化艺术、生活方式等融合,打造出了一条“马术+文旅”“马术+时尚”“马术+生活方式”的新道路。每年在象月湖举办的浙江省国际露营和体育研学大会,这个春季,还推出了“春季唤醒计划”“象山而行”等一系列户外休闲体验活动。

游客在象月湖我飞营地体验露营。陈怡晔供图游客在象月湖我飞营地体验露营。陈怡晔供图

  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挖掘德清莫干山户外运动的亮点,融合体育、健康、户外、旅游、文化,以探索运动、户外休闲、马术文化等为特色,带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持续擦亮德清体育旅游新IP,在体旅融合中逐梦“诗和远方”。(完)

[编辑:马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