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杭州临平艺尚音乐节首场演出举行 打造户外演出新空间
2024-04-14 22:16: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14日电(鲍梦妮 周洌虔)4月13日,艺尚音乐节首场演出“摇滚不败”音乐会在杭州临平大剧院举办,香港乐队Beyond成员叶世荣和五毫克乐队燃情开唱。

  开场前,800架无人机闪现夜空,依次排列出“我在杭州等你”“我爱临平”“古今运河时尚临平杭州城东新中心”等代表城市开放、包容、热情的文字造型,“三潭印月”“滚灯”“广济桥”“东来阁”等代表城市文化遗产、文化底蕴的图案造型,“摇滚手势”“贝斯”等符合剧院、音乐节气质的各类造型。

演唱会现场。 活动方供图演唱会现场。 活动方供图

  在台下数千名观众的瞩目下,五毫克乐队用充满力量、动感十足的摇滚音乐正式开启音乐会的序幕,现场人潮随着歌声涌动,多首颇具自我态度的歌曲在五毫克的演绎下,调动着观众的听觉神经。

  热情奔放的音乐一直持续到后半场,曾伴随着无数人青春回忆的Beyond经典音乐响起,叶世荣随之登场,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光辉岁月》《海阔天空》《真的爱你》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引发全场大合唱。

  本场演出吸引全国各地3000余名观众前来观演,其中无锡、丽水、昆山等十二座城市的跨城观演团不仅在演出当日进行观演,还组成“音乐节+旅游”线路前往临平著名景区塘栖古镇、超山风景区等地游玩,用脚步丈量城市、享受自然,在City Walk中感受临平独特的气质和魅力。

  据了解,杭州临平大剧院重点关注演艺空间和公共空间的深度结合,跳脱传统演艺空间,在打造演艺新空间方面作出创新实践,本次启动艺尚音乐节,充分利用户外场地打造空中舞台,推出“剧场演出”+“户外演出”双线并行的演出方式,向城市敞开艺术怀抱,丰盈市民朋友们的文化生活,加快推动城市文旅深度融合。

  未来,艺尚音乐节将持续推出多样化、多阵容的演出项目,全年打造不少于16场音乐会,罗琦、赵泳鑫、王一浩、池约翰、弹壳、面孔乐队等歌手及乐队也将在空中舞台开唱。下一场音乐会将在4月19日举行,柏林护士、Stolen秘密行动将会延续音乐热潮,带来更多活力与期待。(完)

[编辑:胡婉颖]